页面

2012-04-02

儒家思想玩的就是平庸

儒家肯定在我们的历史上发挥过重要作用,可如今这体系是能促进发明ipad、干细胞技术,还是能促进金融衍生品的产生?这东西今天搁博物馆玻璃盒子外面就是用来阻滞人类文明进步的。

在下从不欣赏儒家,在下看来,儒家文化提倡中庸,也为中庸之人所创,为中庸之才所追捧,其宗旨也是掐切人尖,扼杀创造力。从目前的史料可以看出,孔夫子并不是一个有多大智慧的人,虽然有很大的韧劲;他开创的儒家文化最典型的功用是科举取仕,但纵观千余年的科举,有几个真正的人才被抡出?史料反映出的事实是大部分的科举士子都是些庸才甚至是劣才。相反,医算,农经,工商等这些关乎民生社稷的真学问却被儒家文化长期压制,发展缓慢,从业者不仅得不到应有的尊重,反而大部分沦为贱民。儒家文化一直到今天还在毒害大中华:台湾、日本、韩国、新加坡、蒙古、越南等中华支脉即是先进发达国家或地区,哪个不存在相对大量的贪渎现象。除了儒家,我们曾还有道家,还有墨家,还有法家等等更加符合科学规律的哲学体系。君不见我中华大部分政治辉煌、科技成果(如四大发明)都诞生在黄老之术(与道教迷信无关)相对处于尊崇地位的时期,而终于儒家文化重占上风的时期。儒术荼国,可以休矣。

2 条评论: